有话就说,有屁就放。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 忆笔要欢迎你常来坐坐,大家一起分享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RSS

端午节。肉粽

端午节要来了,妈妈今天煮了一大锅糯米饭,准备做肉粽。。
这么大锅。。我问妈妈是不是要去巴刹卖肉粽? =.='''

我洗完衣服后,就下手帮妈妈包肉粽。。算是第一次很认真的学包肉粽。。以前有‘玩’过包肉粽 :P
粗手粗脚的。。刚开始的时候,根本不会包。。包来包去,糯米饭都会漏出来。。
包肉粽,要有内功!!!要会把糯米饭压得紧紧地。。包的时候也要用内功。。绑的时候要够紧。。
不然煮肉粽的时候,糯米饭会漏出来。。

初学者的我,包的每粒肉粽都是mini size的。。左上角的肉粽是妈妈包的,这么一大个肉粽,形状也是标准的。左下角一堆的肉粽,mini size,形状奇奇怪怪的。。是我的杰作!! :P
哈哈。。怎么包都好,最重要是肉粽里的好料!

肉粽煮好后,我一下子就吃下了两粒肉粽。。 =.=''' (很肥哩!)

4 个脚印:

g said...

有笑脸的喔,epl弄的吗?我要吃有笑脸的那个!

Anonymous said...

笑脸那个可是epl's妈弄的。苦脸那个肯定是epl弄的,哈哈哈。我也要吃有笑脸的那个!

EPL said...

g:哪个都是一样的啦。。不管是妈妈做的,还是我做的。。里面的不会多加料。。哈哈。。都说了嘛!‘我很丑,可是我好好味哦!’


埃文:找死吗?你很喜欢踩我噢!哈哈。。 就是不给你吃 :P

guaisaujai said...

one bak zhang = one bowl of rice with meat.

Then eat some vegetable with bak zhang = one meal..

Can u imagine the calories behi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