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话就说,有屁就放。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 忆笔要欢迎你常来坐坐,大家一起分享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RSS

我和巴士阿叔

我工作地点和泊车的地方有很长的路程要走。。
所以这个地方每天繁忙的时间都是有Shuttle Bus/Van。

从上个拜五到今天,我都算好时间。。准时到停车场,然后搭Shuttle Bus。。
每天八点半之前,巴士总会停放在路旁。八点半准时开车。。

就说上个拜五,我到了停车场,看到巴士停放在那儿。。
心想巴士应该没酱快开车吧!那我就步行去吧。。
走到一半的路程就听到巴士从后驶过来的声音。。
我回头望着他。。没想到巴士竟然停下来让我上车!
巴士阿叔真好人!(要赞赞他!因为平时的他是不会停在路中途让人上下巴士!呵呵。。)

昨天放工的时候,原本我是想说不要等巴士开车啦!自己步行去拿车会更快吧!
谁知道走过停在路旁的巴士时,巴士阿叔竟然问我:[唔要坐巴士吗?还有三分钟就开车了。]他这样一开声问,搞到我不好意思拒绝。。

今天上班,看到巴士阿叔start engine了。。我就上巴士吧!(start engine表示要开车了)。。
谁知巴士上没有人。我看到他的眼神一直望着路人,
可是每个人就是要‘运动’-步行。。没有人要乘搭他的巴士。
好可怜。。
他还问我为什么公司没有放假?(照理说星期六的公共假期应该补回)
我说工作忙,没有假期,那一天的假期会补回给我们(年假)。

他感叹地说。。他什么假期都没有,只要这里有公司没放假,他就得继续上班。也没有什么年假可以补回。
听他这么说,看到他的眼神,又看到其实没什么人会坐他的巴士。。
觉得有点可怜。。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工作烦恼及不满。。
可是为了三餐温饱,还得继续工作。。

年轻人,还有很多交叉络可以选择,
还有很多时间去闯。。去创世界。。
或许碰钉撞墙的时候,我们应该看看周围的人。。
把视野放大放宽。。看仔细一点。。

我觉得自己很好,很幸运。。
我,应该是快乐的。

3 个脚印:

Beck Lim said...

这个是好人版的“巴士阿叔”,也不用可怜别人啦,好好和他谈天一下,让他心情抒发,那就很足够了~
(喂,我的“窗外的风景”你也参与下吧~)

~Ke Ric 盶禕 said...

他会好心有好报的。

EPL said...

Beck Lim: 就是这样,每次我看到他都回答大声叫"Uncle早晨!",下车会大大声叫“Thank you uncle”。。让他爽一下,他工作也会开心点吧(我想)!
《窗外的风景》我会支持你啦!:)给我点时间,每次都是匆匆忙忙的。。

~Keric 盶祎: 我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