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话就说,有屁就放。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 忆笔要欢迎你常来坐坐,大家一起分享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RSS

你有几张脸?

这几天看了同事的blog,她说她的blog对她来讲是很私人的,不要给人知道。
是的。曾经有遇过很多人,其实他们都有写部落格的习惯,但是他们不想让别人知道。
部落格,是他们的另一张脸。

平时看到的他/她,是每天嘻嘻哈哈的。。好像无忧无虑的;
而部落格的他/她,是个会想很多的,很真经的。

平时看到的他/她,是静静不说话的,每天只是笑眯眯的;
而部落格的他/她,是个很多complain的,骂人很凶的。

平时看到的他/她,是斯斯文文的,很paiseh的样子;
而部落格的他/她,是个很色的,字字是粗话的。

相信每个人都会有至少两张脸,可能是三张,五张。。
对着家人可能是尊敬的,不能开玩笑的。
对着朋友可能是粗鲁的,疯疯癫癫的。
对着爱人可能是斯文的,说话都比较‘爹’的。

这个女人可能很怕蟑螂,在老公面前看到蟑螂时会跳起来说怕怕。
可能在孩子面前,无论多怕,这女人都会变得很坚强,把蟑螂打死。

这一切不是装。。而是很自然的。
人,在不同的人面前,不同的时候。。会有不一样的脸。

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有多少张脸。。

只知道。。我在小孩子面前,我也变得小孩子,用小孩音跟他们说话,跟他们玩。
大姐曾说我[喂!你讲话不要这样geli啦!]
我也不知道。。这是很自然的。 :(

在老人家面前(因为我是潮州人但又不是很会讲潮州话),但我会勇敢的乱乱讲,表情很滑稽的。
这不是不懂装懂,是要老人家懂。
我也不想要这样,但是很自然的会这样。

在朋友面前,我会很三八。。也很叽喳的。
但是他们说部落格的我有点想太多,有些很耶稣的。
有吗?我也不知道。。这是很自然的。

那你呢?你又有几张脸?

6 个脚印:

Anonymous said...

是的,每個人都有很多張臉。別人看得到的有五六張,別人不知道的,也有五六張。
(不去學變臉有點浪費了,我,呵呵呵...)

guaisaujai said...

性格分裂了!!
:P

Dorry@Days said...

i hope u can tell me...sometimes i did hope nobody know my blog...write what ever i wan to write bout my feeling....

EPL said...

文鋒起吾: 不用学。天生的。。很自然的。。

guaisaujai:没那么严重吧!

Dorry@Days:你吗?应该至少有十多张脸吧!哈哈哈。。看到的至少有两个,没看到至少有十个吧?! :P

Dorry@Days said...

haha..哈哈。。。我认同。。。。我相信每个人都有至少有两张脸。。=D

jolcy said...

I for one have to agre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