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话就说,有屁就放。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 忆笔要欢迎你常来坐坐,大家一起分享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RSS

新加坡与新加坡人


今天,我跟新加坡的同事工作上的问题。他说他已经变冰块了。。 那边太冷!是的。。在那儿的工作环境,的确是很冷。我之前在那边工作时,我形容我是在server room工作!太冷了。。冷气不能调高或低,centralised air-con。


过后,他说: 我冷到不能讲话了。

我问他: 你没有带jacket吗?

他回答: 带jacket来上班会给人家笑的。。

我: 。。。你情愿变冰块, 冷到半死都不要给人家笑吗? 那。。何苦?


在新加坡,一路上看到的。。都是新车。(对!新加坡的车都不超过五年或十年)。 除了如此,他们的车都是超干净!几乎每辆车都在发亮。。他们一定很照顾车,每天洗车,打蜡。我问在新加坡工作的朋友,他们都异口同声说:‘新加坡人kiasu嘛!’。 我之前在新加坡看过最脏的车竟然是马来西亚J车牌的Proton!paiseh。。。哈哈。。


新加坡的人,几乎个个都是讲英文!就连洗厕所的阿姨都讲英文呢!记得有次我迷路了。。我用华语问路。有个女生,她几乎不知道我在讲什么!当我转用英文时,她才明白。另一个男生也是如此,我开口先用华语问他,他却要用点时间想想如何回答我,我就转用英文,他就可以很明确地告诉我的方向。

之前我在新加坡工作时,我住的环境像是吉隆坡的星光大道。附近全部是高楼大厦,楼下就像是金河广场,人来人往。。晚上,就可以看到很漂亮的跑车停泊在酒店门口。。说到工作环境,也是如此!楼下是BMW的showroom。。所以看到的。。几乎都是新加坡的有钱人。。(其实,我还以为新加坡人都很有钱。。)原来是我去的地方都是有钱人出没的地方。。

在新加坡,我会感觉到新加坡的繁荣。。比起马来西亚吉隆坡,差得很远。在那里,除了干净,我还觉得安全。不像在吉隆坡,当我踏出我家的门口就开始怕怕。。打抢,扒手。。每天都有。这也不是说新加坡没有这些, 只是比起来会比马来西亚好吧!就拿的士来讲吧!在吉隆坡乘搭的士,他一定会给张名片,然后叫你下次如果要的士,可以直接打电话给他。他会算便宜点。。有时候,他们还会带你‘游花园’,不知不觉电表已达到你无法想象的。。 而新加坡的的士,是比较有系统的。。几时载顾客, 什么时候?在哪里? 都清楚地记录在电脑里。。而且收据不是用手写的,是用print的!

为何马来西亚发展的那么慢?邻国却可以发展的那么快?政府该好好检讨一下吧?!

2 个脚印:

da3shou3 said...

"带jacket来上班会给人家笑的。。"

帮我传句话给他, 就这样说:
"你很白痴耶... 冷就是冷呀... 你还管别人笑叻... 我看... 你坐在 office 冷得在打颤的样子还不是给人笑"

Anonymous said...

Yaya....push to agree....cold until sick then ppl will laugh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