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话就说,有屁就放。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 忆笔要欢迎你常来坐坐,大家一起分享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RSS

芝士蛋糕

自从来美国工作以后,我学会了烹饪。每次上网都借机会问妈妈如何做饭做菜等。
而烘烤蛋糕出于兴趣。。当一个人在外工作,周末无聊得很的时候,烘烤是最好玩的东西。
烘烤不比烹饪难,烘烤后房间又不会油腻,加上自己超爱甜品。。我真的爱上了baking。

之前试过了Orange cake,chocolate cake,lemon cake。。其实我最想学做的是cheesecake。
妈妈常问我,几时做一个蛋糕给妈妈吃?我想。。。可是每次回到KL的时候就会变得很懒惰。。 :(

想想妈妈七月七号生日,抱着这个心情。。虽然我人在美国,可是我真的一心一意想做个蛋糕送给妈妈。前几天放工后,都躲在房间上网找资料。每晚都在翻资料等。。一点信心都没有。。搞到晚上都在发梦做cheesecake的步骤 -.-''' 同事笑说要我赶快烘个cheesecake出来圆梦。。不然每晚都在发同样的梦。

是的。。告诉自己【我可以!】。虽然没有衡量器,没有springform pan等用具。。就尽力而为好了。

星期六自己跑的广场去走走看看,买了些材料等。。后来去shopping的时候,看到 9" springform pan才$7.99。。想到自己日后都会用到。。买!

在没有衡量器,不知道 50g 有多少。。每样材料都是 'agak-agak' 的放。。这种'agak-agak' 的做法有点危险,做出来的蛋糕很少会成功。。。想到要做就做到底好了。。什么都不管。。就靠第六感吧~

做cheesecake有点多工。。我还得先学会烘饼干做cheesecake的底盘。

其实很多美国人都很懒惰,到处都有卖现成混好的材料,就连现成的地盘都有在卖。
只是忆笔要告诉自己。。。cream cheese,鸡蛋,幼糖,牛奶,面粉,牛油等等。。一切都要自己来。不然烘烤的过程就没有意思了。。虽然没有信心,可是如果连尝试都不敢的话,就永远都不知道自己的能力在哪里。

抱着战战兢兢的心情,开始的时候,烘出来的饼干怪怪的。。有点怕接下来的步骤乱了。。
后来烘出来的蛋糕有些裂开了。。挫折感涌上心头。。:(

第二天特地早起床到早餐去拿了很多很多的strawberry jam。。就用这些strawberry as topping。。掩饰蛋糕的裂痕。。


妈,这是为你做的第一个蛋糕。。

七月七号,妈,先预祝你生日快乐!


7 个脚印:

我的天地 said...

EPLmama, Happy Birthday~~

EPL, can i have a try on your strawberry cheese cake?hehe

~Ke Ric 盶禕 said...

很成功,EPL妈妈虽然吃不到也会感动到。

Eacolin said...

Wah...

Eacolin said...

So pretty...I will let mum know n c.....

~~xoxo sAnDY xoxo~~ said...

wei seems delicous wo hehehe

阿~丁 said...

wah! look at the dripping strawberry topping aaarrr.. it looks so delicous liao...

EPL said...

Thanks everyone who dropped me the comments and encouragement! I wish i can share with you all... Thank you so muc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