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话就说,有屁就放。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 忆笔要欢迎你常来坐坐,大家一起分享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RSS

不耻下问

小学到中学,老师常说,不会的东西就要问。。但是要先举手,才能发问。
大学的时候,老师说不会的话就要立即问。。鼓励我们发言的自由。

工作以后,很多发觉很多东西都不能随便开口问。
工作上遇到困难,不可以立刻转身就问问身边的同事,因为有些简单的东西,他expected你懂,但你不一定了解。
这个时候,最好的方法而不是问了再问。。而是自己想办法找出解决的方法,如上网找资料等等。。
在社会工作,真的一定要靠自己。如果到最后还是不了解的时候,才能发问。

以前念书的时候,我都很害羞。。很多时候都不敢发问。就算老师问:【有问题要发问吗?】,大家嘴里还是好像含着金块一样。。都没有人回答。
等到老师发mang chang的时候,大声地说:【你们到底明不明白?!】,才害怕起来点点头说明白(但其实一点也不懂老师想怎样)。

现在在工作
岗位的我,很多时候比较分心。有时候,大家在开会讨论一些紧急的话题,而我的脑袋竟然可以飞到世界的另一端。。发白日梦!!
所以我很喜欢问。。因为我不懂。

以前training后,老板就派我到新加坡去工作。完全没有经验的我,其实有点害怕。
老板说没关系,不会就问啊!Senior会教你的。后来才知道老板喜欢派女的新丁出差也是有原因的。。
曾经有个同事说我很幸运,因为我是女的。哈哈哈哈。。
换着是个男的一直这样不停的问他东西的话,他一定会这男人好烦。
听了这么一句话,我知道我不能这样下去。。

所以我一直告诉自己。。靠自己!

【不耻下问】这四个字不能运用在工作上。

4 个脚印:

~~xoxo sAnDY xoxo~~ said...

haha i alw have the assumption that girls alw deserve more privilege than guys in work but provided ur mentor/senior is a guy la.. but instead of abusing this privilege we mus know how to appreciate and make good use of this advantage.. :P

埃文 said...

You mean Lionel huh? Lol ....

埃文 said...

You mean Lionel huh? Lol ....

Anonymous said...

看是谁吧. :D

我遇到好多高手。他们教我的当时我不是很明白,最后还是要靠自己去领悟。

靠山 山会倒,
靠水 水会干,
不如 靠自己!

-- 小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