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话就说,有屁就放。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 忆笔要欢迎你常来坐坐,大家一起分享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RSS

廉价劳工

这里印度人很多,在我的team里,也有一半是印度来的。
之前在吉隆坡工作的时候,公司里有很多从印度,菲律宾,印尼来的。。
刚开始在公司的时候,有点不习惯。
因为从小到大,只知道菲律宾或印尼女佣,印度或bangla外劳。
突然间一堆菲律宾人在Pantry讲菲律宾的话,会觉得自己在菲律宾似的。
他们不是佣人,而是专业人士,很多还是很senior也很高工钱的专业人士。

我不知道其他行业是不是也是如此?

其实我人在外国工作,也不就是外劳嘛!
姑姑笑说:【你们不同!不一样的外劳。】

有分别吗?


在美国,SAP这一行很受欢迎。就连一个0% 经验的Fresh graduate起薪都有美金三四千块。
请我们这些所谓的"廉价劳工",包机票包住宿包车,一个月都不需要那么多钱。
不然我也没有那么幸运成为这里的廉价劳工。

2 个脚印:

Unknown said...

好久没来这儿了!
原来你到美国工作了!真好!好好珍惜这学习的机会。只是公司有没有bond你呢?:D

EPL said...

cw:我从毕业后就进这间公司,没有经验的毕业生被bond两年。再过三个月我就可以‘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