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话就说,有屁就放。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 忆笔要欢迎你常来坐坐,大家一起分享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RSS

西班牙语

情人节快乐!

很惊讶~
一个美国人用很流利的中文跟我说情人节快乐。
原来他会说中文,曾经在北京大学念过一年的中文,
除了会说流利的中文,他竟然还会拼音打中文字!!

感觉不可思议!他的中文真的比很多华人还要好!
我们用中文聊了十多分钟,越聊越开心。他很谦虚的说很久没有用中文了,很开心现在有机会学习。他还告诉我他有多喜欢北京。。

我觉得会多一种语言的人都很厉害。当然除了掌握一个语言,当然还要了解它的文化,真的是不简单。他说他的老婆不喜欢中文,不喜欢亚洲,不喜欢中国。其实我觉得是他们没有真正接触到亚洲人,总觉得亚洲好像是在另外一个世界一样。就好像以前的我觉得美国是在另一个世界一样,很遥远。也不曾想过自己会在美国和白人一起工作。在这里接触到很多新鲜事,了解他们的文化和思想,自由和开放的程度,比起喜欢banned这个banned那个的马来西亚,真的是大开眼界!

昨晚和同事去‘喝茶’。。嘻嘻哈哈的在聊各种语言。。‘互相交流’~
台湾人学广东话,巴西和葡萄牙人学中文,马来西亚人学西班牙语。
当然,没有整正去上课的我们,要学其他的方言,都是从脏话开始。。。

而我。。昨晚也学了不少!呵呵。。。

‘干净’的话。。就是。。
Feliz Día de San Valentín - Happy Valentine's Day!

para ti tambien - to you too :)

愿有情人终成眷属!

1 个脚印:

Chylin said...

妈咪一直叫我问你,有没有收到花。

她说她有收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