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话就说,有屁就放。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 忆笔要欢迎你常来坐坐,大家一起分享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RSS

煮的心得


曾经有段算是‘穷困’的时候,每天晚上都逼自己煮明天的午餐。后来的我晚上要上瑜伽或去跑步而变得越来越懒惰煮,午餐也索性跟同事出门去吃好了。。


自从芝加哥和纽约之旅完成以后,一直内疚说自己花了太多钱,要开始节俭。再次提起锅子,每天都自己煮饭做菜,午餐都回家吃。。拜六礼拜天去买东西,十几二十块钱,就能做一个礼拜多又丰富的菜肴,比起出门在外吃一餐也要大约十几块钱来的便宜得多。

这几天开始想念妈妈。。开始想家。。开始想家里的小宝宝。。

想起妈妈爱煲我爱喝的莲藕花生汤,自己不由自主的买了莲藕和花生。。后来想念妈妈的清炒青瓜,黑酱油姜鸡,姜葱鱼片。。就这样自已动手起来。因为每天都要想想明天要吃什么。。所以每一天晚上都会想想曾经妈妈做过什么菜肴而我又会做的。。

TomYam鱼片蝦,莲藕花生汤,姜葱鱼片,鲍菇炒菜,黑麻油鸡,西洋菜汤,冬菇包菜,清炒青瓜,青菜,蝦等等。。这个两个礼拜都煮过了。。原来要煮一样菜肴并不难,idea很重要。有时候真的不知道自己还会煮什么东西来医明天的肚子。。

真的很难想象做妈妈的,每天都要有新的idea来煮饭做菜服侍一家人的肚子。。现在才明白为什么妈妈会说每晚睡觉之前都要想想明天要去巴刹买什么菜,有时候煮了又没有人吃那种感觉。

妈~你是最伟大的。

我开始想念你。。。。煮的东西 :P

3 个脚印:

我的天地 said...

每天晚上都逼自己煮“明天的午餐”
啊,那食物不久冷冷了吗?如再加热营养又跑掉了也~~

对,妈妈的脑每天都是在想要煮什么。。
可真辛苦

EPL said...

我的天地: 我为的是三餐饱暖就好。。不需要太多的营养。。因为我够胖了 :(

~~xoxo sAnDY xoxo~~ said...

i oso cook often for my lunch, but i cook in the morning before i went to work :P try fried mihun or soup noodle with minced meat, i alw cook both of these.. simple yet filling he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