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话就说,有屁就放。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 忆笔要欢迎你常来坐坐,大家一起分享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RSS

板面,我识煮咗了啦!

昨晚同事们去到了马来西亚餐厅吃晚餐,我点了滑蛋河,蛮不错的,有家乡的味道。在MENU看到板面两个字,想起了曾经何时我爱上板面的日子。那时候应该是大学时期,常常跑到Kajang吃辣汤板面,或是到沙登去吃乡村板面。。超赞的!

越想就越想吃,今天一早起床到超级市场去买材料。。其实我真不不知道如何做板面,只是。。心里太想念板面,硬着头皮一定要吃到板面。还好昨晚上请教妈妈,记下重要的部分。。然后再上网照些资料和版本。。呵呵。。。


其实板面的一点都不难,只是有些多工。。最麻烦的是搓面粉,要用心用力的搓。为了让板面很滑,吃下去又没有面粉的味道,真的要费时慢慢的搓。。刚开始我一个人在慢慢的搓,还真累。。汗都快流出来了啦。。。最后还好有两个男同事帮忙搓面粉。*赞*


由于没有制面器和面团切刀,我们做的不是板面,应该是叫粉粿。



当~当~当当~~~
两个字。。。

成功!!! ^.^v


江鱼仔炸得很香,汤好料,粉粿很滑,猪肉碎,香菇和黑木耳够香,
只是达拉斯没有树仔菜,只好用菜心。
味道蛮不错的。
谢谢同事的帮忙,真的真的很有满足感! :)


但是我还是觉得缺少些什么。。。
美中不足的,啊~~板面辣椒啊!!!
(天椒/红辣椒+马来栈+青柠檬汁)

可是这里没有搅拌器 :(
遗憾。。

第一次做板面虽然没有十全十美,但也很满足!
开心-ing :D

6 个脚印:

Te@m S|@sH said...

u made me hungry!! look very nice and delicious.

EPL said...

Thanks thanks :) Let's go eat 'ban min' when i back to KL!!

Jerry said...

看到都肚子饿了,几时回来煮给我吃!!:P

我的天地 said...

也是我喜欢的食物之一。
但我较为喜欢这样一粒一粒的粉粿,胜于一丝丝的面条~~
不知可有外送服务呢?O(∩_∩)O~

bel said...

My fren just come back from US and she bought this instant pan mee very nice!! It is MADE IN MALAYSIA! only for sale in US, not even in Malaysia and UK. The brand is INA, original instant pan mee seafood soup flavour. Must try ler! :)

EPL said...

Jerry: 慢慢等待吧。。我也不知道几时哩。。

我的天地:哈哈。。突然找到很多板面知己!!现做现吃才是最棒的,没有外送服务。哈哈哈。。

bel: OMG..can you please check with your friend where he/she bought that instant pan min from? from Asian grocery or US grocery like Walmart? I must check this 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