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话就说,有屁就放。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 忆笔要欢迎你常来坐坐,大家一起分享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RSS

我是师奶

近来在gym跑步,都带耳机。发觉边听歌边跑步,可以跑比较远。可能是人浸在歌词当中,轻松的心情让自己更有冲力。可是发觉带普通的耳机,跑步时很容易掉落,而且流汗的时候,那耳机就。。。昨晚上网浏览amazon,想找个适合的运动型耳机,左看看,右看看,网上翻来翻去,同事很好心的帮我找,可是这个要求多多的忆笔要,买东西要看价钱,又要看评语。。价钱贵又不好的评语,就当然不会买啊!没想到这个时候,同事突然地说。。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都不知道你这样 'je ham set kin' <--我不知道他在讲什么,后来他补充地说。。。是像aunty = 阿姨 = 很会计较的阿姨 = 我知道这个叫什么。。。。就是师奶。。0.O (我想他看到这里,一定是在偷笑~) 是的。就是在讲你!还好你说 "which is good"。。哈哈哈。。。不知道是真心还是假话 :P



从小到大,都没接触什么叫名牌。家里不是很有很有钱,爸妈都是辛苦过来人,尤其是妈妈,常常repeat,又repeat,再repeat自己的故事,我们兄弟姐妹几乎都可以背出整个故事。很小的时候开始就要凌晨起身去树胶园割树胶,灯绑在头上,还要用脚车载着一桶桶的树胶,不小心跌倒就完蛋了,被挨骂挨打。然后从家庭工,车衣工,巴刹卖猪肉粉,骑脚车买椰浆饭等等。。还有老爸身上带着几百块钱来到吉隆坡闯天下。。。这些故事,在很久以前就已经烙在我们兄弟姐妹的心理。



爸妈常劝告我们。。
【买东西要想清楚,买了不用,不然用了一两天就乱丢。】
【买那么贵的东西干嘛?还不是一样的用。】
【不要追求名牌。】
【钱,能的话就省起来,不要乱花。】



他们说的话,永远都是有道理。也就是因为这样。。才有我这个小师奶!
年纪越大,买东西的时候就越会想自己到底需不需要这些东西。
搞到自己近来去shopping都两手空空而回。



讲到这里,我想爸妈一定反对!因为他们常说我很会花钱 。。 -.-



其实,我觉得是在大学的时候最厉害花钱,学费,生活费等等。。
我记得那时候最辛苦就是跟爸爸要钱。。说这学期又要交学费了 >"<
身边的朋友每个都是PTPTN贷款交学费,每个学期都会有多余的钱花。
记得那时候,很多人都跑去买新手机。而我这个MAS (Mak Ayah Sponsor) 贷款的学生妹想学人换手机都不行。每次只是讲说我也要,可是我从来没有行动过。有次手机在学校被人偷了后,还要跟朋友买下她的二手机。那时候,朋友还说我kiam siap,手机也不舍得买新的。



从小到大,学会把零用钱存起来买新衣服。
有次中学的时候和姐姐要搭巴士去shopping,巧遇爸爸的车子经过看到我俩在巴士车站,他把车子停下来,打开窗口问我们去哪里,我们说去shopping。。他突然问我们有钱shopping吗?要不要爸爸给一点钱。我们说很惊讶的说不用,然后姐姐望着我,我望着姐姐。。。。老爸开口问我们有没有钱shopping?!那时候,难以置信,更是难忘的。。哈哈哈。。。




我真的很会花钱么?
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的钱花到哪里去。已经很努力在省钱了。。
只是。。我觉得该花的钱就花。。
比如和朋友去吃吃饭喝喝茶看看戏 。
(爸也教过我,在外靠朋友,朋友也需要联络感情的嘛!hor?:P)


需要的东西,我会买。
很想很想要的东西,我也会买。
很喜欢很喜欢的东西,我也会买。



我已经在比较价钱,比较评语。。
搞到被人家说我像个师奶那样。



嗯。。我是师奶!
可以买到peng, leng, jeng 的师奶是很开心的,你知道吗? :)

7 个脚印:

ismeweiwei said...

hahhaa...
i also always wish to get a 'peng leng zeng' things.. so i love to go warehouse sales.. and choose the thing that really worth to buy...

等有一天,我要不看价钱就。。。
这个,这个,这个,除了刚才那几个,其他的,全都给我包起来!!! :P

EPL said...

Hahaha..最爱购物狂!
那你就要先大声喊“我要嫁个有钱人”。。呵呵。。

Jerry said...

就算是师奶,也是个最leng的师奶~

Anonymous said...

省钱有理!不过... 上个月花了好多 >.<"

--- 小毛

oatie said...

会买‘peng leng zeng' 才是高招!

埃文 said...

leng的师奶? 真是像师奶了,最近老是说些童年往事,哈哈。

EPL said...

Jerry: 不敢当!

小毛:花得有理也是情有可原 :)

Oatie: 赞同!男人总是不明白的。

埃文:人老了,就是这样。路走得越远,就更要学会回头一望。这样才会更了解自己!